[新聞]日霜、晚霜?兩者有何差別?

2018-05-15 16:54

日霜晚霜能一瓶搞定?

在這麼多的保養品當中,也許你也跟我一樣感到困惑,為什麼要區分日霜、晚霜?兩者有何差別?如果只用其中一瓶可以嗎?

「保養品為什麼要分日間使用或夜間使用?」這個問題相信也曾困擾著你,要了解箇中奧妙,應該先清楚皮膚白天與晚上的差別。

白天的皮膚在自然環境中進行新陳代謝,會遇到的最大敵人就是紫外線、髒空氣與其他污染物,甚至還有額外的彩妝等;這時候皮膚最需要的保護就是隔離這些會阻礙代謝的敵人。

相對於白天的風吹日曬,皮膚在晚上則是細胞生長與修復的階段,有研究指出,晚上10點到凌晨2點之間,是細胞分裂速度最快的時間,皮膚在這時對護膚、滋養的需求也跟著提高。

原文網址:https://www.ttv.com.tw/lohas/view/28611/552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的心得:

我是一個很懶的女生,雖然也很愛漂亮,但總是懶得保養。

每天回家都是做基本流程,把妝卸下,清洗臉部,然後直接大睡。

現在才知道原來臉霜還有分早晚,而且聽起來兩種臉霜都還滿重要的!

突然有種衝動想對我這粗糙的臉做個小保養,感覺只要做些簡單的步驟就能大大的提升我的膚質!